A14

许昌学院弘毅书院 开展暑期实践 焕发青春光彩 2022年07月08日 手机许昌网

本报讯 (韩晶晶) 6月16日至7月3日,许昌学院弘毅书院21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9名学生组成“好声音媒体实践队”,走上街头调研许昌夜市经济,提升能力素质,在实践中焕发青春光彩。

“好声音媒体实践队”由许昌学院弘毅书院党委副书记李立夏带队,围绕“许昌疫情后的夜市经济”这一主题,展开实地调研。

在为期18天的实践活动中,实践队成员先后来到曹魏古城、魏源广场、护城河边等夜市摊位聚集地,实地观察摊位上客情况,采访摊位经营者、城管队员等,认真倾听市民心声,详细了解群众对许昌经济、夜市经济的看法和感受。

调研结束后,实践队成员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对前期搜集的材料进行了认真梳理,完成了3000字的“许昌夜市经济”调研报告。

“我们书院组织学生开展调研‘许昌夜市经济’的实践活动,目的是提高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让他们关注社会、关注民生。书院一直注重人文教育,并以‘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实基础、强能力、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为培养目标,通过指导学生调研夜市经济,让学生实地感受疫情过后许昌经济发展的韧劲儿和蓬勃生机,引导青年学子在实践中了解国情、了解社会,为以后走入社会、服务社会奠定坚实基础。”李立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