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历时5年精心打造,获第六届黄河戏剧奖特别奖

来自边疆的豫剧来许巡演

全国巡演场次将突破100场,观众逾10万名

豫剧现代戏《我的娘·我的根》剧照

本报讯 (记者 张莉莉 文/图) 5月20日至23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河南豫剧院援疆项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艺术剧院豫剧团创排的豫剧现代戏《我的娘·我的根》在鄢陵县影剧院连演四场。

5月21日晚7时30分,鄢陵县影剧院内座无虚席,《我的娘·我的根》拉开帷幕,感人的剧情、精彩的表演、优美的唱腔,深深地打动了观众。

历时5年精心打造的豫剧现代戏《我的娘·我的根》2015年参演第六届黄河戏剧奖,荣获特别奖;同年,通过了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新创大型舞台剧修改加工提高资助项目立项资助。此后,该剧一边全国巡演,一边完善。2018年12月,《我的娘·我的根》顺利通过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立项资助。石河子市艺术剧院副院长、石河子市豫剧团团长陈文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剧在鄢陵站演出完成后,全国巡演场次将突破100场,观众逾10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