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校园激情飞扬 学子扬帆远航

本报讯 (记者 肖涛 通讯员 汪浩)三年学海泛舟,不觉光阴荏苒……6月12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毕业典礼,5502名毕业生齐聚一堂,回顾3年的学习时光,接受母校的祝福,开启全新征程。

在毕业典礼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谭水木寄语毕业生:一、要不忘终生“修德”,树立高尚品格。二、要坚持苦练“技能”,培养工匠精神。三、要不断创新“思维”,坚定奋斗信念。他说:“工匠精神是在技能实践中形成的一种坚守、执着、踏实、韧劲、专注、精益求精和追求极致的品质。大家需要培养这种精神,坚持苦练专业技能,把技术练成自己的绝活儿,让自己身怀绝技,成为国家的栋梁。”

记者注意到,现场不少毕业生忙着和老师、同学拍照,希望记录下这段珍贵的回忆。该校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音乐表演班毕业生谭亚宏表示:“大学毕业既是终点又是起点。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辜负各位老师对我们的辛勤栽培,让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以我们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