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弘扬中国女排精神 加快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胡五岳史根治会见朱婷等来许参赛的女排教练员运动员代表

本报讯 (记者 王利辉) 11月15日、17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先后会见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党组书记谢国臣,河南女排领队陈永明、主教练焦帅,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队员朱婷等来我市参加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的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参加会见。

会见时,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来许参赛的女排教练员、运动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许昌市情和体育事业发展情况。胡五岳说,中国女排是民族的骄傲、中国的骄傲,女排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在今年9月份的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成绩卫冕冠军,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指出:“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当前,许昌正处在转型发展的攻坚期,更需要学习女排精神,发扬女排精神。此次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河南主场比赛在许昌举办,不仅为许昌带来了高水平赛事,还为我们近距离学习女排精神提供了重要契机。我们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的中国女排精神,将其更好地融入各项工作,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永不言败,加快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在描绘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书写许昌的浓墨重彩。

史根治说,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河南主场比赛在许昌举办,是对许昌的信任和厚爱,必将对许昌体育事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全力以赴为球队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优良环境,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希望大家在许昌多走走、多看看,更多地了解许昌、支持许昌、宣传许昌,为许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河南女排、天津女排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向许昌广大群众对女排的热爱和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许昌良好的生态环境,并表示将在比赛中发扬中国女排精神,充分发挥技战术水平,为广大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