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特刊

抗击疫情,中药人在行动

不到两天,募集资金3万多元

本报讯 (许昌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辉) “禹州中药人积极捐款捐物,抗击疫情。”2月1日,记者通过微信朋友圈了解到,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禹州市中药炮制协会等组织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募集了数万元善款和消毒液、体温计等物资。

把体温计送到疫情防控点

“不好意思,今天一直在忙,现在才有空儿。”当日19时许,禹州市中药炮制协会副会长汪战龙给记者回了电话,“上午,我们开车去郑州购买了1000支体温计;下午,回到禹州分发给20多个村及其疫情防控点。”

汪战龙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禹州市中药炮制协会、禹州市药业商会和禹州市中药饮片协会联合禹州市中药材商会发起了捐助活动,得到了广大商户的积极响应。

“从1月31日下午到今天下午,我们共募集资金3万多元。”汪战龙说,他们将把捐款交给市慈善总会用于购买相关物资。

组织商户平价投放中药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有关方面发布了预防该病的药方,其中涉及金银花、苍术等中药材。

“一服药的价格,按行情不超过10元,而有些商户已经炒到30多元。”汪战龙说,对此,禹州市中药炮制协会组织商户平价投放金银花等中药材。

“坚决抵制恶意炒作中药材价格、囤积居奇的行为!”汪战龙说,“我们会持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