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财经界

申请个人资信证明 手机银行轻松搞定

工行许昌分行在线申请个人资信证明邮寄到家服务受市民欢迎

记者 赵晗旭 通讯员 李鸿远 尚铁中

“听说,在工行申请个人资信证明就像网上购物一样简单?”近日,在工行许昌分行天平街支行营业大厅内,市民张女士咨询该行工作人员。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张女士在该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登录工行手机银行,仅用三分钟就成功申请了个人资信证明。

“三天之内,工行会按订单上指定的地址将个人资信证明邮寄给您,请您注意查收。”该行工作人员说。

工行许昌分行工作人员介绍,以前,申请个人资信证明、兑换外币现钞都必须到银行网点办理,费时费工;现在,在线就可办理。目前,工行许昌分行推出在线申请个人资信证明,并将其直接邮寄到家;在线申请兑换外币现钞,并将其直接送到客户指定的营业网点;在线申请借记卡换卡不换号等10多种在线金融服务。

据介绍,工行个人资信证明业务具有三个特色,即优化申请流程、跟踪办理进度、打破空间限制。比如,客户通过“融e行”手机银行APP进入个人资信证明服务页面,自助在线申请包括存款证明、基金产品证明、理财产品证明在内的个人资信证明,选择付费账户、支付认证方式和物流配送方式,足不出户即可获取个人资信证明。此外,客户也可以选择在营业网点完成实物交接。值得注意的是,客户还可通过手机银行查看订单列表,实时查询订单详情、进度详情和物流详情。客户在线下单后,个人资信证明即可配送上门,业务办理效率大幅提升。

张女士亲身感受的便利化金融服务,正是工行智慧银行生态系统建设的一个缩影。工行智慧银行生态系统不仅是对现有银行信息系统的技术升级,还是一场银行经营模式的生态变革。工行经过五年的持续建设,以双核心IT架构、系列自主可控的新技术平台、组件化研发模式为基础,实现了产品服务和运营模式的开放化、智能化转型以及热点业务的高弹性适应,打造了金融与科技高度融合的全新生态体系,开启了“智慧+创新”模式,密集推出智慧服务、智慧产品,不断满足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