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许昌教育·新闻

省级大赛获佳绩 展现“许职”新风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本报讯 (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李荔歌) 12月18日至20日,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七个部委主办的河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应用(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大赛在郑州高等电力学校举行。近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获奖结果,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闫铭、刘翼在 “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赛项职工组个人赛中,获得两个一等奖;该校学生吕文浩获得学生组一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是省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围绕“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设置“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和“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两个工种。本次大赛共有来自49家企业、43所院校的228支代表队报名参赛,选手共计335人,是近年来我省主办规格最高、参赛规模最大的职业技能大赛。大赛旨在促进高技能人才培养,弘扬工匠精神,加强我省智能制造领域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建。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组织,认真备赛。比赛中,该校选手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发挥出色。凭借在此次赛项组织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还荣获了“优秀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彰显了其在智能制造方面人才培养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