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许昌教育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4部教材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本报讯 (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李荔歌)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的通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4部教材名列其中,分别是该院副院长郭长庚主编的《计算机应用基础》和信息工程学院葛洪央老师主编的《IIIustrator项目实践教程》《3ds Max三维设计项目实践教程》《多媒体技术应用》。

据悉,此次规划教材评选旨在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加强职业院校教材建设。评选经有关单位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等程序,共入选3937种教材。“我校能有4部教材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是教师们坚持在专业领域中深耕细作的硕果,也是我校在‘双高校’建设工作中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下一步,该校将继续统筹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校企“双元”合作开发教材,加强和改进教材建设,充分发挥教材建设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基础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