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界

工行许昌分行

协助公安机关 抓获电信诈骗涉案人员

本报讯 (周亚红) 近日,工行许昌分行协助我市公安机关抓获一名电信诈骗涉案人员,切实做到维护金融环境稳定、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11月5日11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持借记卡到工行许昌分行长葛支行柜面取款。该客户称自己的卡不能在ATM取现,只能在柜台取款。这句话引起了该支行客服经理的警觉。该支行客服经理初步判断这名客户的卡因某种原因被做了暂停非柜面业务的管控。该行客服经理为这名客户办理柜面取款业务时,发现该客户的办理界面仍显示“取款失败”。此时,该支行客服经理凭借防诈经验,怀疑客户账户存在风险。随后,该支行客服经理离柜,将事情概况及自己的推断报告给工行许昌分行相关主管。主管在后台查询,发现该客户是涉案人员。

之后,主管与反诈中心联系,获悉客户确属涉案嫌疑人后,一边拨打110报警,一边通知网点负责人在大堂协助客服经理稳住客户,为公安机关争取抓捕时间。11时46分,辖区民警到达网点,将该客户带回警局进一步调查。

近年来,新型电信诈骗猖獗,工行许昌分行积极配合开展“断卡”行动,加大普及金融知识力度,增强公民防范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次与公安机关配合,抓获电信诈骗涉案人员,进一步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及时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净化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