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健康许昌

许昌市中心血站开展2021年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确保从“血管”到“血管”的质量安全

本报讯 (记者 刘地委) 血液质量是血站工作的生命线,质量安全是采供血工作的重中之重。11月25日,记者从许昌市中心血站获悉,为有效确保从“血管”到“血管”的质量安全,11月8日至23日,该站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质量体系内部审核。

此次审核通过现场抽样、询问、材料审核等方式进行。审核组成员针对许昌市中心血站现行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进行了审核。

在审核过程中,内审员严格依照国家卫健委“一法两规”、《血站技术操作规程》和血站质量体系文件等相关法规和标准,对该站采供血和相关服务的全过程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经内审表明,该站质量体系运行平稳、有效,达到了预期目标。

11月23日,许昌市中心血站2021年度质量内审末次会议以网络会议的形式举行,内审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个内审组首先把对相关科室的内审报告进行了展示。

随后,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该站质量内审报告,重点对内审中发现的不符合项出现原因进行了系统分析和总结。

最后,针对采供血各环节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各科室要以此次内审工作为契机,在规定的时间内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继续发扬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齐心协力抓好整改,共同推进该站采供血工作水平持续提高,确保广大献血者和用血患者的健康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