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许昌教育

崇尚科学 抵制毒品

禁毒知识宣讲 走进建安区魏风路初级中学

本报讯 (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郭芊含)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青少年崇尚科学、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5月29日,建安区魏风路初级中学开展了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许昌市禁毒委工作人员对传统的毒品海洛因和目前流行的合成毒品摇头丸、冰毒、“K粉”等进行重点讲解,并通过列举案例,详细讲解了禁毒法律法规、吸毒的危害、吸毒的原因以及如何抵制毒品等知识,以此提高该校师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引导他们远离毒品、远离犯罪。工作人员特别告诫这些青春期的学生,不轻易和陌生人接触,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品和饮料,引导他们在思想上禁毒,在行动上拒毒,学会识辨伪装毒品,更好地保护自己。

另外,工作人员还为该校学生带来了10多种几乎可以以假乱真的毒品模型,让学生们直观地了解各种新型毒品的伪装,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