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9年度许昌市“文明家庭· 最美家庭”颁奖活动举行

马正兰王自合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武芳)5月2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妇联主办,许昌报业传媒集团、许昌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9年度许昌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颁奖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市政协副主席魏琦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广泛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宣传学习和“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引导全社会崇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2019年,我市首次开展“文明家庭”、第六次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此次活动的启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地各部门广泛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此次评选经过逐级推荐、社会公示、审核评选等环节,共评选出50户“文明家庭”、30户“最美家庭”。

颁奖活动以视频展示、现场讲述、随机采访等形式,再现了“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获得者孙逊家庭、董伦功家庭、王琳家庭、张玉枝家庭、刘建刚家庭、郭国申家庭、张晓宇家庭、龚家林家庭、王变变家庭的感人故事。整个活动洋溢着温馨、和谐、感人的气氛,真情的讲述、动人的事迹,让在场观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