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科技学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刘艳鸽)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强化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及市教育局工作安排, 6月15日中午,许昌科技学校有关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对学校食堂各项常规工作进行了深入检查。

当日中午,许昌科技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一行认真查看了学校食堂食品留样柜中留样的食品种类、分量、日期。在后厨消毒间,他们翻阅消毒记录,询问工作人员餐具消毒规程、餐具消毒数量等,并对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及疫情期间外地人员的管理进行了仔细检查和询问。“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保护学生身体健康,必须严格落实相关管理监督制度,防患于未然。学校管理部门要常抓不懈,不得有丝毫马虎,每天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 该校有关负责人说。

当日下午,该校召开了由总务科、运营中心、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的食品安全专题工作推进会,就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等,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和再落实。下一步,该校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明确责任,确定整改完成期限,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为全体师生饮食健康保好驾、护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