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县域新闻

举办首届校长专题教育论坛

本报讯(记者 苏杭 通讯员 孙长安)12月13日,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在开发区实验中学举办首届校长专题教育论坛。

据介绍,举办本次论坛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充分激发广大校长、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扎实推进基础教育“新三年教育攻坚”任务落实,大力实施“名校长”培养工程,搭建开发区区域内校长办学理念和办学经验交流平台,提高中小学校长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主动适应社会发展新趋势和教育发展新要求,更好推动开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开发区实验中学校长闫保才、罗庄小学校长刘保红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就本次校长专题教育论坛作了交流发言,每名交流者的发言都主题鲜明、论述有力,充分表达了他们对目前教育现状、教育问题、教育发展等的深切思考,以及他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教育任务、办好人民满意学校的迫切愿望和美好打算。

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以建设政治强、业务精、睿智型、专业化的校长队伍和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目标,以提高校长综合素养为主线,以加强教师队伍学习力、研究力、实践力、领导力为重点。今后,开发区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教育论坛活动,逐步扩大参与面,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搭建一个学习、交流与对话的平台,汇聚治学智慧,提升管理水平,助推开发区教育全面、均衡、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