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财经

魏都区审计局

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唐培锋 张钦龙)为培养年轻审计干部,近期,魏都区审计局根据年轻干部队伍的特点,按照“传帮带”“集中学”“考试验”的思路,重点从会干、会说、会写三个方面培养年轻干部,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蓄足后劲。

建立“传帮带”导师制度。魏都区审计局采取“师傅带徒弟”的模式,由班子成员制订分组计划,挑选业务骨干,结对进行帮带提升,重点对理论知识、审计业务、标准规范等精研细学,发挥好“传帮带研”作用,通过政治上主动引导、专业上着力培养、生活上热情关心,促进广大青年干部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启动“集中学”夜校制。该局围绕快速提高年轻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打造学习型模范机关,结合全局40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实际和特点,组织年轻干部集中学习,快速提升年轻干部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岗位要求。

实施“考试验”排名制。在“每周一学”“每月一讲”的基础上,魏都区审计局针对学习内容和学习情况实行“每季一考”,提高青年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把教育培训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