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警界

许昌公安向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献礼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

2020年,许昌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从“三问计”(问计班子、问计民警、问计群众)切入,以“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专项活动破题,以“四大战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治理跨境网络赌博、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昆仑2020”专项行动)和禁毒人民战争为抓手,抓班子、带队伍、聚合力,理思路、强基础、促工作,坚持边问计边梳理、边走访边打击、边排查边整治,有力推动了各项公安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打击违法犯罪取得新突破。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5834起、逮捕1982人、起诉4027人,查扣冻结各类资金14.24亿元;17起现行命案全部及时侦破,侦破命案积案18起。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打掉涉黑恶犯罪团伙15个196人,侦破涉黑恶犯罪案件310起,查扣涉案资产2.5亿余元。

——打击治理跨境网络赌博成绩斐然。立案侦办跨境网络赌博案件32起,摧毁违法支付平台、地下钱庄5个,打掉为赌博提供技术服务、广告推广服务的犯罪团伙1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97人,查扣冻结涉案资金8.5亿元。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战果突出。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32个,刑拘1078人,逮捕472人,起诉387人,止付冻结资金2.12亿元。

——打击网络传销和地下钱庄成效显著。侦破网络传销案件1起、地下钱庄案件2起,摧毁传销洗钱通道3个,抓获地下钱庄操控骨干21人、传销人员18人,查封冻结涉案资金账户3709个,查扣冻结资金3.3亿元、房产8套、高档轿车7台。

——“昆仑2020”专项行动持续推进。侦破各类食药环刑事犯罪案件413起,打掉犯罪团伙263个,铲除窝点372个,案值9813万元。

——打击毒品犯罪屡破大案。侦破毒品案件120起,包括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1起,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0人,缴获各类毒品36.3公斤,强制戒毒168人,起诉150人。

——社会治理创新实现新提升。在“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专项活动中,共下沉警力9.23万人次,发放宣传单118.8万张、警民联系卡18.2万张,走访单位7.7万家,化解矛盾纠纷1328起,消除风险隐患4344处,收缴违禁物品3215件。

——营商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累计走访企业、单位7.7万家次,召开座谈会36场次,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128起,侦破涉企案件39起,侦破经济类犯罪案件132起。

公安工作整体绩效考评成绩上升6个位次、打击治理跨境网络赌博工作全省第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跃居全省第一方阵、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全省第二……我市公安民警始终把守护平安的责任扛在肩头,迈出铿锵有力的步伐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助力“单项工作进前列、整体工作大跨越”目标实现过程中,我市公安队伍涌现出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技术精湛、敢于担当奉献的工作标兵。为表彰先进、凝聚警心、鼓舞士气,1月8日上午,许昌市公安局召开表彰大会,决定表彰魏武翔等同志为“扫黑除恶工作标兵”、王韶华等同志为“命案攻坚工作标兵”、彭龙等同志为“禁毒工作标兵”、蔚新举等同志为“打击跨境赌博工作标兵”、韩冰等同志为“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标兵”、赵同乐等同志为“昆仑行动工作标兵”。

党旗指引、国旗招展、警旗飘飘。许昌公安将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踏上新征程,奋力续写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许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