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市妇联

新时代新阶段展现妇联新作为

本报讯(记者 李新 通讯员 刘文略)近日,市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许昌“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作了全面总结,对当前面临的形势作了科学研判,对2035年的远景目标作了战略安排,特别是对“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思路、重点任务作了全面部署。会议通过的《中共许昌市委关于制定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事关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发展方向、战略布局、思路举措和工作重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淑芹表示,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在识变应变求变中育先机、开新局,在推动新时代新阶段伟大事业中拿出妇联行动,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市妇联将引导广大妇女深化“巾帼双创”行动,为经济稳定增长贡献力量;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以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扎实推进妇女儿童民生实事,进一步做好关爱服务工作;坚持党建带妇建原则,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体工作。尤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将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让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