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新闻

禹州闹市电动四轮车自燃 幸亏这俩小伙儿反应快

本报讯(记者 孙江锋 通讯员 李优 张昆仑)1月22日,在禹州市滨河路与夏都路交叉口农信联社城关信用社西郊分社门口处,一辆电动四轮车突然发生自燃。发现险情后,西郊分社的大堂经理解克宁、张晨烁两人用灭火器成功灭火,解除险情。

当天上午10时左右,解克宁、张晨烁两人正在岗上值班,突然发现门外冒起一股浓烟。两人出门查看时,发现门口一辆电动四轮车起火燃烧,浓烟滚滚。过路行人吓得四散跑开,车主赵女士站在一旁急得不知所措。赵女士说来信用社办理业务临时把车停在门口,可谁知车竟然着火了!眼看火势越来越猛,电池组随时可能发生爆炸,街上行人不断,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面对突发情况,解克宁快速启动营业网点消防应急预案,按照日常消防演练的流程,迅速疏散周围群众,协助转移周围车辆,防止火势扩大,并提醒围观群众远离着火点,确保人身安全。与此同时,张晨烁拿来了灭火器,对准着火点紧急灭火。火势得到控制,现场无人受伤。

“你们真是帮了我大忙啊,我都不知道该咋感谢恁!要不是恁,我的车都烧没了!这是我刚从别的行取出来的钱,就冲着你们临危不惧为群众服务的态度,今后我把钱都存在这里,交给你们我更放心!”当天下午,车主赵女士再次来到西郊分社网点,握着大堂经理的手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