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消费前沿

市商务局召开商务领域白色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

禁塑限塑 加快白色污染治理

本报讯(记者 秦水淼)近日,为进一步落实禁塑限塑工作,市商务局召开商务领域白色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商务领域白色污染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我市部分商贸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全市商务领域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禁限的范围和种类推进禁塑限塑工作;加强属地网格化管理,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聚焦商务领域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深入开展全市商务领域白色污染治理工作;加强平台信息报送,做好宣传引导,督促辖区商贸企业按照相关规定的禁限期限,停止使用相关塑料制品,并做好产品替代,共同推进我市禁塑限塑工作。

参会商贸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我市禁塑限塑工作,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