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市三高

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董鼎瑾)为加强校园管理工作,4月12日上午,市三高召开了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了“安全重于泰山”,要求全体师生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继续把安全疏散演练作为常态工作紧抓不懈,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建立校园安全防控体系。

会议指出,结合实际情况,该校要做到“四个持续强化”,做好“一个积极推进”。该校将持续强化党建的引领作用,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建设平安和谐、卫生文明的校园;持续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心理筛查,及时发现、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持续加大对安全隐患、安全风险点的排查力度,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持续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督与管理,做到餐餐留样;同时,积极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

会议要求该校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各部门、各年级、各班主任乃至各任课教师都要负起安全责任,切实履行好职责,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做实、做细安全工作的各个环节,不断增强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