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召开集中研讨会议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6月1日下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变革、大提升”活动集中研讨会议,交流学习体会,梳理学习成果,巩固学习成效。

会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直部门代表、二级学院代表分别汇报了活动开展情况。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该校有关领导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活动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大学习、大讨论、大变革、大提升”活动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双高”建设及提质培优步伐,实现在新发展阶段的大变革、大提升。该活动自5月12日开始至6月12日结束,主要工作包括深入学习、找准问题、专题研讨、总结交流等四个方面,不分阶段、不分环节,边学习边调研边研讨。

就活动下一步的开展,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定位。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战略定位,准确把握“不同类型、同等重要”的基本定位和服务建设技能型社会的功能定位,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明确道路,加快步伐。二是科学树立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理念。该校要用“大职教”的视角来看待发展,更加紧密地对接社会、服务社会、融入社会,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三是抓住关键,创新实现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新突破。该校将着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治理能力和做好“十四五”规划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拉高工作标杆,确保各项工作做优做精做强。四要强化领导,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