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市教育局

举办诗歌朗诵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杨继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向建党百年献礼,6月23日,市教育局在许昌实验小学举办了“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活动。

活动中,教师们以铿锵的语调、炽热的情感,歌颂共产党人奋斗拼搏的丰功伟绩,描绘党和祖国事业蒸蒸日上的宏伟蓝图,真切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切祝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许昌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新形象。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全市教育系统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校建设和综合改革“双轮驱动”,基础教育取得显著成绩。全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成果丰硕,教育综合改革走在全省前列,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显著。

“教育是由爱心和奉献共同书写的感人篇章。”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一段时间,我市教师教育工作的重点,将围绕强师德、提师能、建体系、促全员的总体目标,持续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六个一百”培育工程,落实教师攀升体系建设方案,强化“三名”工作室内涵提升,启动“十四五”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此次诗歌朗诵活动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要求,以人民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扬新风正气、展高尚师表、献广博学识,用榜样的力量照亮学生的成才之路,用砥砺奋斗来书写人生,用铸魂育人来告白党和祖国,使自己在教育的道路上走得更自信、更长远,用实际行动共同谱写许昌教育事业跨越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