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市教育局

深入学校进行安全督导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徐尧)6月26日上午,市教育局组成检查组,到许昌科技学校督导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许昌科技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在市教育局的统筹安排下,积极行动,对学校各项安全问题进行了认真排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的正常秩序。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该校关于校园安全的自查报告。今年以来,该校针对消防设施设备、天然气管道设施、学生餐厅食品安全、实训室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排查,杜绝校园安全问题的发生。

随后,检查组先后到该校教室、学生宿舍、食堂、操场及实训室等处,详细了解教学设施安全建设、学生宿舍管理、食堂和公共卫生管理情况,就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与公共卫生等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后,市教育局总督学张鑫强调,对校园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特别是夏季高温时节,更要注意校园消防安全,抓紧、抓实、抓牢,要制度完善,更要执行过硬,落实到位,确保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