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市三高

开展校园安全双重智能防控平台应用培训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董瑾鼎)为扎实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6月28日下午,市三高开展了校园安全双重智能防控平台应用培训。该校邀请了许昌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双重智能防控中心工作人员李卫星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培训。

培训中,该校校长闫大龙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安全工作不消极、不怠慢,不敷衍,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二是扎实开展培训,学习安全知识,重视岗位安全教育工作,培养教职工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让安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掌握安全技能,熟练应急操作,做到关口前移、预防为主。

随后,李卫星从双重预防体系的由来、建设的目的和意义、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就双重预防体系线上使用、日常排查、隐患上报等内容进行现场教学,使该校教职工对双重智能防控平台的使用有了全面的了解。

“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增强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技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平安校园建设。”闫大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