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市直教育系统

召开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为扎实推进学校安全工作,巩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成果,营造持续安全有序的教育环境,近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市直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市教育局全体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二级机构、市直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就安全工作,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学校要领会安全生产的精神实质,提升整治站位,树立好“安全面前,起点一致”的底线思维,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形势的长期性和严峻性,充分认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及国家财产安全。

二要突出重点,排查整改。教育主管部门要对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危化品管理使用、燃气管道安全、应急演练、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等进行重点排查。各学校要把隐患排查整治能力、初期火灾扑救能力、组织人员疏散能力、消防教育培训能力“四种能力”建设到位,要强化工作责任,加强隐患整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具体责任和整改要求,整改一起、销号一起,真正做到隐患不彻底整改不放过,问题不彻底解决不放过。

三要严明纪律,务求实效。实效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实效来自宣传到位、规范管理、狠抓落实、严明纪律。各学校要依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岗位安全管理的内容,将任务细化分解,把责任层层落实,做到时时有人管、事事有人抓。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主要领导关于火险隐患排查、建筑隐患排查的重要批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