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举办“双高”建设 暑期培训研讨班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为扎实推进“双高”建设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7月12日至14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双高”建设暑期培训研讨班,聚焦“双高”建设中的重要环节、关键环节与薄弱环节,开展培训研讨。该校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相关院直部门负责人、教学团队骨干教师及项目建设骨干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研讨。

培训期间,北京联合大学教授盛鸿宇以《提质培优 思政引航——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创新与实践探索》为题,解读了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等的建设要素及精品在线课程申报要点。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黄有全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为题,介绍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张玲以《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分析与培育》为题,详细讲解了国家教学成果奖的评审流程与培育路径。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教授杨燕以《职业本科学校的申报及专业建设》为题,分享了职业本科学校申报的经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创校校长俞仲文以《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实施难点和突破路径》为题,阐述了提质培优的建设思路、发展蓝图与实施路径。

培训研讨班还聚焦国家教学成果与升本两项事关该校发展大局的重大课题开展专题研讨,该校有关人员向专家虚心请教,与专家广泛交流。

本次培训研讨,对该校持续推进内涵发展,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双高”建设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该校广大教职工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研讨,开阔了专业建设的视野,提升了深化教改的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对“双高”建设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