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省首批食育试点幼儿园2021年专项送教活动

走进许昌实验幼儿园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和杰)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省食育试点幼儿园项目工作,7月13日,河南省首批食育试点幼儿园2021年专项送教活动走进许昌实验幼儿园,该园全体保教人员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作为河南省首批百所食育试点幼儿园的许昌实验幼儿园非常重视幼儿食育工作,一直跟随河南省实验幼儿园行走在食育的道路上。本次活动中,河南省实验幼儿园优秀教师刘曼、郭阳分别从“教育始于餐桌”“食育背景下的班级种植”“食育背景下的值日生活动”“食育背景下的幼儿自我健康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她们通过幼儿日常活动的视频、图片和培训课件,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开展食育活动的创新做法:一是通过餐桌文化与餐桌礼仪教育,让规则内化为幼儿内心的秩序;二是通过值日生活动,充分挖掘食育中的劳动教育价值;三是通过班级种植活动,激发幼儿对自然、生命的热爱;四是通过有效的环境资源,引导孩子关注并学习管理自身的健康,将生命健康教育渗透到幼小的心灵。

此次活动,有效增进了许昌实验幼儿园全体保教人员对食育的理解,丰富了保教人员对食育路径的认识,为全面深入实施食育课程、提升幼儿健康素养奠定了基础。许昌实验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秉承食育理念,用专业与爱,让食育这颗种子植根于每个孩子心中,守护孩子幸福的童年,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