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各县(市、区)扎实推进“万人助企”活动

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

本报记者 王培钦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创造活力。自“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县(市、区)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

7月20日,长葛市举办“万人助企”金融政策宣讲会暨“金融+工商联”银企护航行动启动仪式。长葛市向13家银行机构企业融资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通过政府搭建桥梁,建立银行与企业的联系,为企业融资创造积极条件。会议强调,树立共赢理念,加强银企合作;加强金融创新,缓解融资难题;加强企业管理,创造融资条件;加强银企合作,强化诚信为本理念,真正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长葛市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围绕“万人助企”、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把支持金融工作、助力企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梳理,“点对点”研究解决路径,开展“零距离”“保姆式”服务,为长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7月20日下午,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召开“万人助企”活动问题交办协调会,对收集的84个问题逐一研判,责任单位现场认领,面对面落实责任,“点对点”进行交办。自“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开展以来,开发区助企干部立即行动,深入企业走访,全面收集问题,及时反馈到位,迅速掀起“万人助企”高潮。接下来,开发区要建立从问题收集、研判、交办到解决、评估、反馈的良性运转工作机制,每周二召开“万人助企”活动问题交办协调会,集中研判疑点、难点问题;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要双重发力,问题交办单第一时间呈送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研究对策,限时办结;要加强督导督办,建立评价标准,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有力、协调有序、推进有效,推动“万人助企”活动走深走实。

7月19日下午,东城区管委会负责人组织召开百正药业办理不动产证问题专题研判工作会。会议听取了企业及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研判分析问题产生的症结所在。东城区相关单位将切实抓住“万人助企”活动的良好机遇,以一抓到底、彻底解决的态度,加快项目前期各项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做好市直相关单位对接协调,最终帮助企业完成不动产权证审批办理;以百正药业问题研判解决为案例,以“联席会议”“六步工作法”“三单制”等工作方法为抓手,进一步建立完善问题解决工作机制,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化解发展难题,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