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推进“电代煤”改造 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本报讯 (记者 胡晨) 7月30日下午,副市长卢希望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烟草公司、许昌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前往建安区、襄城县,调研烟叶烤房电能改造工作。

据了解,今年是实施《全省烟叶烤房“电代煤”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二年,全省烟叶烤房电能改造计划总数为7000座、新建烤房1500座。其中,我市计划改造烤房3232座、新建烤房565座,分别占全省计划的46.2%、38%。

卢希望先后到建安区椹涧乡时庄村、襄城县库庄镇关帝庙村,察看了新建、改建烟叶烤房电能改造情况。他指出,推行烟叶烤房“电代煤”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减少散煤燃烧污染、提高烘烤烟叶品质、增加烟农收入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烟叶烤房“电代煤”工作,进一步加快在建、新建、改建项目施工进度,严格按照技术标准推进改造工作,确保烤农安全、烤烟质量;要精准掌握烟叶种植分布情况,切实摸清烟叶受灾情况,及时优化调整新建、改建烟叶烤房台账,按时圆满完成今年烟叶烤房“电代煤”任务。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环保部门积极做好技术指导,电力部门同步推进烤房电力配套建设,推动许昌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烟草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