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三名学子

荣获“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近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419名在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学子张鹏、汪一帆、张士伟凭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的优异成绩,荣获“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

张鹏,2018年考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他曾参加多项比赛,荣获第十五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 “发明杯”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上获光电技术项目优胜奖。

汪一帆,2018年通过单招考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他曾获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工业控制项目三等奖、第四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许昌选拔赛第二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可再生能源项目第三名等好成绩。

张士伟,2018年考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他多次参加省级技能竞赛,曾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河南省选拔赛一等奖、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项目一等奖、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项目优秀奖等。

近年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有关要求,大力推进技能河南建设,广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鼓励、引导师生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刻苦钻研技术,为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推动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