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入选国家级立项建设单位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和培育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

该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国家级骨干专业、第二批河南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国家重点建设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为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群。该校机电一体化技术教学团队结构合理,教学、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突出,专兼职教师队伍融合发展,通过多年的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

这次成功入选,充分体现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建设与改革的显著成效。该校将以此为契机,聚焦高端产业,紧密围绕“双高”建设目标和任务,制订国内一流、对标国际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方案,做好专业群建设和职教课题研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打造一支国家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为推进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