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近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设分会场,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专班负责人及校企合作单位负责人集中收听收看。

视频会后,该校召开了专题会议。会议指出,开学平安、平安开学是该校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完善防疫机制,认真抓好落实。该校全体人员要思想绷紧不放松,要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能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加强个人防护,遵守属地管理规定,按照会议精神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该校将突出重点严管控,校园出入管控等防控措施仍严格按要求执行;做好教师返岗前的摸排工作,做好开学准备;对在校值班教师、备赛师生、施工人员等给予重点关注,对后勤、保卫等相关工作人员也要严格做好排查与管控。同时,该校将细化方案保平安,按照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开学返校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等,做好任务分工,按规定进行评估,履行报批手续,做好隐患排查、全面消杀、隔离室建设、物资准备、校舍维护、应急演练等工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提前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将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开学准备、积极备赛等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保障该校各项重点工作运转正常。该校各部门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提前谋划,制订方案;拉高标杆,突出特色;同时,工作思路上要守正出新,积极做好大赛备战训练工作,做到备赛、防疫两不误,把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的品牌擦亮,把职业教育的特色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