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建安区教体系统

防控志愿岗 “疫”线勇担当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闫金岭)“今天又完成了80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近日,在录完当日最后一份信息后,建安区椹涧乡第二初级中学的志愿者马彩珍心情格外轻松。

马彩珍是建安区此次“抗疫大战”中教体系统500多名志愿者中的一员。自8月6日以来,建安区教体局紧急动员,教体系统党员教师积极响应,500多名党员教师踊跃报名参加核酸检测与登记工作,冲到核酸检测第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安区区直学校140多名党员教师自觉组织了10支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他们深入各社区核酸检测一线,帮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扫码、登记和录入信息,解答居民的疑问,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建安区三高党员教师服务队在潩水路临时核酸检测点帮助搬运桌椅,布置检测台,维护小区疫情防控秩序,引导家长带好孩子,按要求做好各项配合工作;建安区实验中学党员教师服务队在金质花园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帮助维护小区出入秩序;建安区一高、魏风路中学的党员教师服务队在和院兰亭小区做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建安中学党员教师服务队在建安中学核酸检测点为附近居民提供服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建安区教体系统已完成核酸检测信息录入23万余份,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