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开发区

助推“万人助企”活动走实走深

本报讯(记者 苏杭)“感谢咱们开发区‘万人助企’工作组,想方设法解决了我们的发展困境,现在500万贷款到位,我们公司可以正常运转了。”8月31日,位于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的许继昌南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南公司”)负责人说。

昌南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力通信技术研究和设备开发、工程配套、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市场营销及现场服务等的高新技术企业。自“万人助企”活动开展以来,开发区发展改革局金融办在走访中了解到,该公司在中国银行许昌分行两笔贷款调贷时,第一笔贷款归还后一直未发放,导致第二笔贷款逾期。随后,开发区发展改革局金融办迅速联系银行,并与银企双方深入沟通,摸清问题症结。8月27日,开发区发展改革局金融办组织银企双方召开贷款问题协调会。会上,企业及银行双方负责人面对面说问题、找办法,通过当天现场协调会,银企双方重拾信心,加强合作,完成了昌南公司500万元贷款调贷任务,保证贷款资金顺利发放,避免发生银行系统贷款信用降级等问题。

自“万人助企”活动开展以来,开发区上下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助推“万人助企”活动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有效服务企业;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理念,强化主体意识,主动履责尽责,改进工作作风,聚焦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实做细问题梳理、台账管理、动态调整等基础性工作,切实提高服务主动性、帮扶精准度、问题解决率、企业获得感。

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开发区将进一步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加强要素协调保障;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完善融资平台,缓解资金紧张;通过“万人助企”活动,锻炼干部抓成效,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在活动中锻炼干部、考察干部、检验干部;以解决多少问题来展现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以活动成果来检验工作成效,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履职尽责,把企业服务好、帮企业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