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平安许昌·时事

鄢陵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把反诈防骗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9月2日,鄢陵县公安局民警在该县十字街鼓楼广场,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彩页,给群众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方法等知识。 张海坡 摄

9月1日,鄢陵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所辖部分超市,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彩页,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防骗知识。 梁亚莉 摄

8月31日下午,鄢陵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走进辖区广场、游园,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种类,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乔瑞峰 摄

本报讯(记者 董全磊 通讯员 王保国 刘文龙)全民反诈,你我同行。9月3日,记者从鄢陵县委政法委获悉,8月31日起,鄢陵县政法机关开展反诈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且跨国境化、科技化、智能化等特征越来越明显。此类犯罪,公安机关打击治理难度大。基于此,鄢陵县委政法委不设时间周期,组织开展反诈主题宣传活动,努力动员更多力量参与,形成“铺天盖地”的强大声势,把反诈防骗知识送到群众身边,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8月31日,鄢陵县委政法委组织法、检、公、司等部门召开反诈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县政法干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掀起新一轮宣传攻势,构建“宣传在先、防范为要,全社会参与、全领域覆盖”的宣传防范工作格局,最大限度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会后,鄢陵县委政法委、鄢陵县人民法院、鄢陵县人民检察院、鄢陵县公安局、鄢陵县司法局组织政法干警,走上街头,进行集中宣传。宣传中,他们在该县家家休闲生活广场设置咨询台,走进沿街门店、大型商场、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采取发放宣传彩页、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不仅向群众细致地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伎俩、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而且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据统计,8月31日集中宣传期间,鄢陵县政法干警共发放反诈宣传彩页2.8万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800余人次,并协助320余名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按照部署,下一步,鄢陵县政法机关将结合典型案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的反诈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反诈工作再上新台阶,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充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