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市公交公司

国庆期间安全运送乘客近49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魏东雅 通讯员 晁艳玲)10月9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今年国庆期间,该公司针对假期客流特点和连续降雨的实际情况,做好营运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共投入运力4080余台次,完成近3.7万班次,累计行驶里程72万公里,安全运送乘客近49万人次,为乘客提供了安全、舒适、便捷的假日出行环境,圆满完成了国庆期间各项运输保障任务。

据悉,该公司重点围绕交通枢纽接驳客流、高校学生客流、市区游玩购物客流等,做好假期期间的营运组织工作。其中,因学校放假和开学,9月30日、10月7日客流量较大,该公司未雨绸缪,全面统筹,安排车辆输送学生,在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戴口罩、扫码乘车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提醒车长严查严防“三品”,加强动态管理。该公司还积极做好假期安全工作,加强对驾驶员的关心关爱和教育叮嘱,引导其做好防御性驾驶,保证市民乘客安全出行;扎实抓好防汛、防恐、消防、充电等关键领域、重要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加大运营车辆消杀和通风力度,确保公交车辆营运环境安全;对参运车长进行每日两次体温监测,日均体温检测1200余次;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多频率实时发送疫情防控预警信息14.6万余条,完成主副双场区消毒班次近7.4万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