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开发区: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本报记者 苏杭 通讯员 张晓虎

“公司业务拓展急需资金。这笔资金的注入就像温暖的春风,为订单执行、新项目拓展、新业务启动提供了保障,也暖了我们企业经营者的心。”11月10日,许昌许继昌南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在“万人助企”工作组的帮助下,500万元贷款到位,解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企业活力的增强,离不开金融保障。记者从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万人助企”活动办公室了解到,为发挥金融工具功能,开发区定期召开邀请金融机构参加的重点项目推介会,为企业达产增量注入“金融活水”;以“金融助力”为主题,开展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献爱心专项银企对接行动,深化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银企对接,充分体现金融服务温度,全面加强各类市场主体资金要素保障。

针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开发区金融办主动协调银行,结合企业实际提供差异化信贷产品;经银行金融机构推荐,向中小微企业提供抗疫期间优惠利率金融产品。

10月12日,开发区金融办携手郑州银行许昌分行开展“金融助力”银企对接服务活动,为银企双方搭建沟通桥梁。郑州银行许昌分行公司部相关负责人深入了解许昌浩源发制品有限公司、许昌兴安金融设备有限公司、河南绿草地实业有限公司、许昌钰锟实业有限公司4家企业,并向其介绍郑州银行科技贷、税贷、流水贷等贷款产品、贷款利率和信贷政策。此次银企对接活动既搭建了“政银企”金融服务连心桥,又强化了“政银企”融资融通无缝对接,打造了“政银企”命运共同体。

在一系列金融扶持政策的支持下,今年7月以来,开发区已开展8次银企对接活动,累计收集融资类问题20个,已办结18个,帮助企业落地信贷资金0.15亿元,达成融资意向0.5亿元。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正在为开发区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注入强劲动力。

“为了让企业享受到这些扶持政策,我们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的实施细则和相关政策解读,简化了工作流程,实现了各项扶持政策和企业无缝对接。”开发区“万人助企”活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全面落实惠企政策,用心用情纾困解难,全力推动达产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