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

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做手工 李丹 摄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李丹)为发挥省级文明校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近日,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志愿者赴东城区马庄小学,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许昌幼儿师范学校有关负责人代表该校全体师生向马庄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马克笔、超轻黏土、多色卡纸等,并与马庄小学领导班子就近期结对帮扶活动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帮扶计划进行了交流。该负责人表示,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将尽全力做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统筹协调工作,通过资源共享、结对帮扶、定期联谊,支持、帮助马庄小学建好少年宫,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随后,许昌幼儿师范学校教师娄霏、黄映辉、吴珊珊为马庄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以“航天梦,中国梦”为主题的绘画手工课。

此次活动,深化了许昌幼儿师范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内涵,把共建互助和志愿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优质资源送到了乡村学校少年宫。该校负责人表示,该校将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互动,与马庄小学携手共进,致力于教育均衡发展,助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