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省级竞赛获佳绩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近日,2021年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预赛暨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圆满落幕。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在本次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此次大赛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建设工会主办,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承办,线上举行。大赛分职工组和学生组,分别设置了“构件深化设计”“构件制作与安装”“BIM项目管理”“BIM深化设计”“BIM投标应用”等五个赛项。在学生组比赛中,本、专科学生同场竞技。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参赛的8名学生中5名荣获一等奖,在所参加赛项全省一等奖中占26%。其中,2019级造价专业学生赵丞斌、刘治磊,2021级建工专业学生朱辰龙、范明琦等4位学生获得国赛参赛资格。该校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该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大赛,促进了学生BIM深化设计和装配式建筑实操技能的提升,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今后,我校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为依托,积极备战国赛,为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