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楼市·综合

“这堂课让我明白了工匠精神的内涵”

本报记者 侯力强 文/图

讲座现场

11月25日下午,龙发装饰豫南区域总经理李志良来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为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主题讲座。该院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献召、院长王国宾出席,海天装饰企业许昌校区负责人张阳主持讲座。

此次讲座是该院开展“学校+企业”特色教学模式的有机组成部分。该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是国家高职高专类绿色专业,成立于2005年,在该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办学过程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突出职业教育特点,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通过项目化课程实训,采用“教室+项目”“工地+课堂”“学校+企业”“线上+线下”等特色教学模式,与海天装饰企业合作创办“海天专班”,开展了校企合作办学的有益探索。该专业具有一支强大的外聘教师队伍,均来自于许昌市知名装饰企业的技术专家和骨干,具有高级职称和专业执业资格,实践经验丰富。其毕业生遍布祖国大江南北,积极投入装饰设计、施工、预算等一线工程建设之中,很多毕业生还独立创办公司。

龙发装饰在全国建筑装饰行业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一直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方向。李志良从一名普通员工做起,兢兢业业工作,在装饰行业一干就是15年,发展到现在成为龙发装饰的管理干部。

在讲座上,李志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即将踏上社会的学子进行人生规划、职场选择、工作态度等方面的讲解,告诉大家要以工匠精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通过游戏与大家互动。精彩的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这堂课让我明白了工匠精神的内涵,我将以李总为榜样,争取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讲课之后,现场一名学生饱含深情地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