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今日魏都

许昌魏都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揭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 许廷合)3月22日上午,许昌魏都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揭牌活动举行。此次揭牌成立,对魏都区推进“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魏都区的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据了解,从2003年的民营科技园区到2008年的省级产业集聚区,再到今天的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历经近20年快速发展,许昌魏都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逐步发展成为全区对外开放的窗口和项目建设的平台,在发展壮大全区经济总体实力的同时,也不断调整优化了全区的经济结构,经济总量逐步壮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集聚效应明显提升,已经成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支撑。

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是省委、省政府为进一步激发产业集聚区改革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做出的重要决策。近年来,魏都区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先”的发展思路,把开发区建设作为发展经济的强大引擎,统筹做好规划服务、项目保障、政策支持、人才支撑等工作,全面形成支持开发区发展的强大合力。

许昌魏都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负责人表示,开发区将以此次改革为契机,抢抓机遇,拉高标杆,认真落实“管委会+公司”机制,深化“三化三制”改革,在新发展格局下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五链”深度耦合,进一步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提升开发区产业聚集度和核心竞争力,力争到“十四五”末将开发区建成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