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市工信局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聚焦万人助企 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 魏东雅 通讯员 明诗锋)“非常感谢助企干部持续关注厂区土地规划遗留问题,一直与相关部门就新建项目如何补办相关手续进行沟通探讨,最后帮助我们明确了行之有效的办理途径,既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又解决了陈年旧账……”4月1日,面对前来走访调研的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双马万通药业法定代表人冯学松激动地说。

“万人助万企”活动是我省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盘活经济存量、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助企干部是否按照要求每月下沉到企业,是否将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提交给市活动办,是否跟踪问题的办理进度情况,企业反映问题的办结率和满意度怎么样,助企干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是否能够躬身入局、担当作为……这些直接影响着活动成效。

结合我市当前开展的“强能力、锻作风、优服务、促发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的理念,深入我市厂矿企业,及时开展下沉走访监督,按照企业规模与行业,到干部联系各县(市、区)的8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的心声和诉求,就助企干部作风情况开展实地走访,听取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已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1条,并已及时反馈给市活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