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扎实推进“双高”建设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为扎实推动“双高”建设再上新台阶,各项事业再出新成效,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度的建设目标,顺利通过中期绩效评价,4月8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双高”建设推进会。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双高”建设,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准形势,提升站位,迅速行动,下好“先手棋”。全校上下要系统谋划,对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做到心里有数;要加强统筹,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到手中有招;要把区域产业特色转化为学校发展特色,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找准着力点,培育增长点。二是紧盯重点,把握关键,精准发力,打好“组合拳”。该校重点要做到“坚持一个根本,强化一条主线,激活两大引擎,打造五个高地”。三是强化保障,狠抓落实,担当尽责,打好“主动仗”。

会议对该校前期“双高”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本年度的“双高”建设和中期绩效评价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2021年,该校的“双高”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办学成果,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与不足。针对下一阶段“双高”建设工作,该校一要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本年度建设目标;二要精心准备,确保顺利通过中期绩效评价;三要全力冲刺标志性成果。

会议最后强调,该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学校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更强的责任意识、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努力开创“双高”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