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我市4户家庭荣登全国妇联光荣榜

本报讯(记者 李新 通讯员 董波)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当日,全国妇联表彰997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揭晓997户全国“最美家庭”。我市的孙鹏家庭和王变变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王艳珍家庭和毛俊红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五好家庭评选为载体,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我市先后涌现出李丽君家庭等15户全国“最美家庭”、段巧玲家庭等6户全国五好家庭、李勇家庭等85户河南省“最美家庭”、 王亚丽家庭等9户河南省五好家庭。2014年至今,市妇联连续9年在全市开展以“家风带政风、家风带行风、家风带社风”为主题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共评选出201户许昌市“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