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全市组织系统 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黄旭东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胡晨)5月26日,全市组织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组织工作,黄旭东强调,要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积极做好领导班子换届“后半篇”文章,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强化教育培训、推动能上能下,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大力实施干部队伍“强梯补链”计划,健全完善培育、选拔、管理、使用优秀干部的全链条机制,着力打造老中青梯次配备合理的干部队伍建设格局;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做到聚焦主题不散光、完善机制抓推进、扩大宣传造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不断完善管理监督制度体系、提升公务员管理水平、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持续激发干部活力、推动工作提升;加快完善群防群控体系,加强薄弱环节管理、督导检查、教育引导,构建起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努力提升“两新”组织党建质量,持续推进“两个覆盖”,不断提升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把许昌建设成区域人才高地;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扎实做好统一管理机构编制工作;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优化理念方法、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