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打造“清廉学校” 建设“清廉许昌”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董跃强 蚩金霞)近日,记者从许昌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纪检监察组)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关于推进“清廉许昌”建设决策部署,纪检监察组结合全市教育发展现状和“人民群众高素质”对教育的要求,督促、协助市教育局出台《关于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以“清廉学校”建设助力“清廉许昌”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

为扎实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纪检监察组主动履职。一是加强沟通协调。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多次与市教育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科室、学校协调沟通,督促出台《实施方案》,为营造崇廉尚廉、倡廉树廉、思廉践廉的浓厚氛围打下基础。二是细化推进措施。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实际和学校环境特点,从推进措施入手,督促市教育局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以强有力的组织和措施,扎实推动“清廉学校”建设。三是丰富创建内涵。根据市直各学校的实际情况,纪检监察组强调,各学校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在“清廉学校”建设中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形成亮点、特色,不断丰富“清廉学校”建设的内涵,通过各学校不同层级的建设,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以“清廉学校”建设助推“清廉许昌”建设。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重点跟踪督促、协助指导市教育局党组和市直各学校“清廉学校”建设,推动市教育系统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将清正廉洁渗透融入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办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