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麦田“擂台”比减损

本报讯(记者 张辉)日前,建安区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建安区五女店镇大王寨村开赛。

当日,天气晴朗,金黄的麦田旁,收割机等农机依次排开。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马达的轰鸣声随即响起,收割、脱粒、入仓……农机手们在规定区域内开始了一系列稳健娴熟的作业,秸秆粉末从机身后喷出,地上留下一行被“咀嚼”过的秸秆。经过20分钟的激烈比拼,评委根据每位选手的作业速度、损失率及留茬高度进行综合测评,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许昌市农机中心、建安区农机中心及中石化建安区公司负责人向获奖农机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作为农机手,练就过硬的收割技术,让农民辛苦种出来的麦子颗粒归仓,做到‘机口’省粮,也是在为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参加比赛的农机手们纷纷表示,将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努力将损耗降到最低。

据了解,此次大比武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农机在促进粮食增收减损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小麦机收减损工作水平,保障夏粮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