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许昌供电公司

密织“三夏”防外破安全网

本报讯(记者 苏杭 通讯员 焦永生)“师傅,在机收的时候,要注意收割机与电杆、拉线保持安全距离,以免误碰撞电杆引发触电事故。”6月8日,在东城区邓庄乡寺王村地头,许昌供电公司东城供电部邓庄供电所员工刘欣明在10千伏平6线路13号配电台区向进行“三夏”作业的农机手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

当前,随着“三夏”工作全面展开,大、中型机械化设备增多,给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带来了新考验。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许昌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密织“三夏”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网,避免出现电力设施外破事件,全力保障“三夏”期间供电设施的安全可靠运行。

许昌供电公司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组织各级生产运维部门加大对电力设备外破隐患的排查力度,通过及时补充高低压电缆线路标识、垒砌防护堆,在电杆、拉线上设置醒目标施等措施,防止农用机械误撞碰电杆、拉线造成事故;对关键设备责任到人,实施重点防范,全力保证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充分发挥农村台区经理作用,主动深入农业生产一线,通过散发传单、广播宣传等方式,增强群众爱护电力设施的法律意识,提升保护电力设施的主动性,从根源上消除电力设备外破隐患。此外,该公司还借助“人民护线员”熟悉线路沿线地域及周边环境的优势,积极发动“人民护线员”开展麦收护线活动,及时发现、报告影响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各类外破隐患,超前防范输电线路外破事件发生,全力保证麦收期间电力设施安全可靠运行。

连日来,许昌供电公司累计加装各类防外破安全醒目标识80余处,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材料2000余份,及时处理“人民护线员”报告外破隐患12处,有效保证了麦收期间电力设施始终处在可控、能控、在控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