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下沉干部

每周定期开展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有关部署,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机关干部下沉街道与基层干部“手拉手”工作,迅速安排落实。6月10日下午,该校6名干部来到建安区许由街道办事处文翰社区报到。

许由街道办事处和文翰社区干部对下沉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许由街道办事处主任蒋锋伟介绍了文翰社区的基本情况,文翰社区党支部书记韩强冉介绍了小区党支部建设、业主委员会运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

接着,下沉干部来到东城公司家属院、七色花家属院等6个小区,实地查看物业管理、环境治理等情况。他们迅速转换角色,有的与小区网格员攀谈,有的与小区门口的居民聊天儿。

据悉,此项工作启动以后,下沉干部将于每周五下午到联系点开展“手拉手”活动,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指导意见》要求,聚焦创建支部过硬社区、共建共享社区、平安法治社区、幸福和谐社区、宜业兴业社区27条措施,深入社区帮助理思路、定措施、想办法、解难题,服务社区群众,维护和谐稳定,建设美好家园。

下沉干部纷纷表示:“能够到基层工作,帮群众分忧解难,感觉很充实。在这个锤炼党性、提升能力的新岗位上,我们一定会努力配合街道工作,建强基层组织、推动规范化管理、巩固创文成果,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