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创建新高地 培育新英才

学院图书馆“图书漂流”活动

学院承办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可再生能源赛项铜牌得主汪一帆在实训基地 本版图片均由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提供

6月28日,以“人人奋勇争先,出彩技能河南”为主题的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郑州成功闭幕。本届大赛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赛项,是河南省规模最大、赛项最多的综合性、开放性职业技能竞赛。许昌电气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领导亲自带队参赛,终获佳绩。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该校参赛选手王闯(指导老师武静)在电子技术赛项中荣获第一名、喜获金牌。

这是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在职业技能大赛中又一个亮眼的成绩。

而在此之前,与王闯、武静一样,一些普通而熠熠生辉的名字正成为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的“新代言人”,彰显着该校日益雄厚的办学实力:

汪一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可再生能源赛项铜牌(全国第三名)得主,并凭借出色表现,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夏德印,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施耐德电气智慧能源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智慧电力教育教学团队带头人、高级工程师、许昌市科普专家、中国电气工程学会会员;

任晓鸽,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学院技能大师”“河南省技术能手”“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

一组持续上升的数字,从侧面凸显这所学校的吸引力:

2019年,高职共录取3315人,扩招369人;

2020年,高职共录取4998人,扩招19人;

2021年,高职共录取5200人,其中单招2728人,扩招248人;

2022年,高职计划申报5600人,其中单招考试计划2800人,报考3316人……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正用一场华丽的嬗变,书写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辉煌!